跳到主要內容區

學院簡介

 商管學院沿革

‧本學院成立於民國108年8月,由林哲鵬博士擔任院長。

商管簡介與願景

‧本學院的教學組織有財經法律研究所、財務金融系(所)、會計資訊系(所)、企業管理系(所)(含高階經營管理碩士在職專班) (EMBA)、行銷與流通管理系(所)、國際企業系(所)等五系七所。招生類別有碩士班、碩士在職專班、日四技及進修部,各學制類別完備,充分提供中台灣莘莘學子及在職人士良好的進修管道。

‧本學院另成立錢幣博物館以推動全人教育、提升教學績效和擴大研究能量為主軸。培養能學以致用,畢業即能與產業接軌的專業商管人才,滿足國家、產業所需。

‧本學院所屬系所依據嶺東科技大學中程校務發展計畫,實施以擬定(P)、執行(D)、檢討(C)與修正(A)的院務發展策略,著重其適用性及可行性的評估,依中程校務發展計畫及現況需要,針對本學院年度工作計畫採用滾輪式微幅修正訂定。

        展望未來台灣商業及金融業的發展,在各專業領域之商管類整合性人才將炙手可熱。因此本校一直關注我國近年來的產業與經濟發展趨勢,配合國家經濟發展與建設對工商企業之人力需求。民國九十年八月依校內各學群專業領域之特性,整合相關資源與管理技術,以推動全人教育、提升教學績效和擴大研究能量為主軸。商管學院將培養能學以致用,畢業即能與產業接軌的專業商管人才,滿足國家、產業所需。

 


 

商管學院組織架構及功能圖如下:

org

 

 


商管學院發展計畫概述

「學以致用、誠以待人」為本校校訓,衡酌國際潮流及社會發展趨勢,經由全人教育、專業成長、資訊發展、國際視野的辦學理念,以1.厚植生員;2.優質學習;3.多元能力;4.適性輔導;5.永續發展的中程發展計畫策略,並秉持創辦人的辦學理念,以前瞻的視野與胸懷,在現今世界宛若地球村的時代,持續穩健發展、追求卓越的辦學目標,期許成為一所優質創新的專業應用型科技大學。

 

 

 

學院整體性運作特色-PDCA特色

本學院院內整體性機制依學校整體發展與院務推動考量,整合院內各系所設備,投入教學、研究、服務與輔導。院內各系所教師並積極參與發展系所務,協助課程規劃。院務方面,本院院務發展依據PDCA流程,規劃、投入執行、檢核成果累積產出,持續修正以作為下一階段推動之參考,如圖所示。

pdca

 


 

本學院教學、研究與服務之整體特色

理論與實用並重

系所之 課程規劃、教學內容、研究方向 皆秉持「理論基礎與實務技能兼顧」之原則,學生能由實務操作印證所學之理論基礎,期能學以致用,畢業後亦為實務業界樂予採用。

 

兼顧整體與區域經濟發展目標

學院發展目標除與國家整體經濟發展密切配合外 ,更考慮地區產業特性,期與區域產業密切結合,促進產學交流,互創合作契機。

 

教學與研究相互之整合

在教學上重視相關領域專業知識技能之傳授,在研究上亦加強系際合作 。共組研究小組從事跨領域之研究,提昇研究成果之質與量。

 

教學、研究、推廣教育服務相互支援、運用

學院人力設備與推廣教育中心提供之合作機會,為社會經濟及實務業界提供專業服務;舉辦各種專長訓練班,對業界之從業人員施以在職訓練; 推行學生生活教育、 參與鄰近社區服務,俾使其寓學習於服務,社區亦能獲取新知於無形。

 

人文心與科技情兼容

本學院各系所亦開設通識、人文相關課程,並不定期舉辦各 項藝文相關活動藉以培養有內在涵養重倫理之專業財經人才。

goal

 


 

瀏覽數: